Sunday, December 4, 2011

重心的不平衡


明年的生活,真的是重新來過。一月一號就到楓葉國 - 加拿大讀書了。獨自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朋友的陪伴,沒有親戚的地方去讀書。比起從柔佛去到吉隆坡來讀書做比較,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對於我來說,心中真的是很興奮和開心,但在這之中還是有鮮少的不捨得。許多東西我都還捨不得,尤其是我的朋友。當你知道一旦離開了,下一次笑笑高談闊論的機會都不知道是萬分之幾了。文化之間的差異,朋友之間的改變,生活目標之間的差別,追求未來的方向,生活的態度都完完全全的改變。我們之間也並沒有什麼諾言。生活在一起五年,度過許多宿舍生活的朋友,真的很捨不得你們。如果不是你們,我真的無法想像我現在是什麼樣了。從初一到高二,態度也差不多轉了160度。改變的時候真的是不知不覺,和時間一樣-不知不覺流逝了。高三的朋友,同年的朋友,或者是小過我的..我真的真的會很想念你們。我很害怕在外面的朋友是否能像我們之間一樣有這種友誼。

重心的不平衡,是否讓人與人自己都過得很辛苦?倘若一方不小心的加重或變輕時,對方卻要奮不顧身的去衡量,直到雙方都處於一個安全期。否者,雙方都會嚴重受傷。


愛情
我和你之間
是否隔了一層膜?
似乎 我都看不清楚和了解你
每一次 我都找不到那個感覺
我很害怕
是否是為了愛情而愛情?
還是因為愛而在一起?
我每次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但是 我都找不到答案
我是自私的 我害怕受傷

『兩個人之間的愛 會不會消失?』 - 星空

星空 - 五月天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 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對不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