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习惯便习以为常


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習慣了,傷心時一個人哭泣,不被人發現。習慣了,自言自語的傻笑,讓自己過得開心點。習慣了,發怒的時候靜靜一個人,不想被任何人的打擾。習慣了,要如何去習慣我該習慣的習慣,便習以為常。習慣了,喜歡重複地聽一首歌,直到我厭倦為止。『習慣了』那種感覺卻讓我無法討厭,反而更加的喜歡了。這種獨特的習慣,我卻情有獨鍾。

有些事情,習慣了,看透了,也變得不想再議論。這樣的磨練,何嘗對我們不是件好事。但自己吃虧的時候,要冷靜的想一想生氣下來會值得嗎?一些小小的事情,讓我看透了。有些人,也便是如此的習慣了,卻不引以為然,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理所當然。有些事情過去了,就真的是過去了。可是明明就是有前車借鑒,為何還要重蹈覆轍,更是嚴重。就因為是習慣了,才覺得這一點東西算得了什麼。

但一個人的忍耐到了極限的時候,想法也跟著的改變。也許是驚人的改變,沒人知道,就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的路要如何去選擇,無論是對或與錯。有人也說過,有時候要讓他/她跌一次痛快,才知道『後悔』的感覺,也許只是那麼的一瞬間,一天,一小時,一分鐘,更是一秒,都也值得了。至少他/她也曾一度後悔過。可能後悔過,才會慢慢的反省。可能後悔過,也變本加厲。我們都不知道。

這一生中,人生並不是白白地度過,也不是虛晃的度過。也就好比是機會和命運一樣,不能白白地讓它給失去了。稀有的機會,要好好的利用,別為了一時的好玩,而遺憾終生。也許是那麼的一次的機會,也要好好珍惜。一生中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當你做了件錯事時,就像白紙上被噴上了黑墨,永遠都抹不去。並不是要刻意看到你的所作所為,但是你做錯了反而不知錯的時候,這才是令人悲哀。

1 comment: